學校資料‏

<歷史悠久 持續發展>分隔線

本校於一九六七年創立,為基督教四方福音會主辦的一所全日制政府資助的男女文法中學。原名「深培英文中學」,以紀念從美國來華傳道的羅拔.深培(Robert Semple)牧師。

我校原址位於九龍西洋菜街,一九七九年遷至大角咀柳樹街,一九八二年正式轉為政府資助中學。因為大角咀校舍未能配合學校的發展,辦學團體決定加入教育局遷校計劃,於一九八九年借用屯門校舍,校名改為「深培中學」,翌年正式遷入兆麟街現時的校舍。

辦學宗旨 (七育導航)‏

<忠於所托 實踐使命>分隔線

本校以基督精神辦學,培育學生服務社群。積極進取,群策群力,善用資源,提供優良教學及學習環境。透過合適課程,使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情、靈各方面,得到全面培育,均衡發展,並能終身進取,貢獻社會及國家。

<審時度勢 積極求進>分隔線

2013至2016年度學校首要關注重點為照顧學生學習差異,讓其各展所長,諸如加強學生的學習效能、協助新來港及跨境學生更順暢地融入校園生活、提升課堂整體的學習氣氛、幫助尖子更有效學習及參與不同的挑戰、優化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等;其次為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,包括協助學生建立學習目標,加強學生課堂投入感、增加協作教學,藉以提高學習興趣,冀讓同學做好準備,面對知識型社會的挑戰;同時也促進學生身、心、靈健康發展,藉基督教信仰,培養學生有正確的價值觀,使其能自律守規、愛己愛人、成為一個勇於承擔,願意服務他人的人。

白雲

聯絡 深培中學

基督教四方福音會深培中學

Semple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

地址:新界屯門兆麟街 18 號

Address:18, Siu Lun St., Tuen Mun, N.T

電話 Tel:+852 2452 4702 傳真 Fax:+852 2451 7154

電郵 Email:info@semple.edu.hk

網址 Website:semple.edu.hk